醫療....
是一個良心事業...


 

剛剛下班的我        有一股好想哭的衝動
今天去上班時        就聽白班交班
早上九點多一位年輕男病人突然眼睛腫痛    半邊肢體乏力
當時值班醫師的處置是止痛藥及止痛針


 

可是我上班時感覺病人就是怪怪的
所以要求了值班醫師親自到病房來看病人
安排了腦部電腦斷層發現腦部有水腫及出血的情形
緊急把病人轉送到之前工作的單位...外科加護病房

 

 

一路陪著病人家屬到了ICU
跟ICU的護士交完班走出來時
發現本來很堅強的太太在門外默默的哭
於是我陪著她直到CU的護士出來找她
過程中...太太一直對我說謝謝
謝謝我打電話要求醫師來看病人
我只說這是我該做的...繼續陪著她
回到PSY後....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面一直想著這個病人      想著他之後會如何

 

剛剛下班在大廳碰巧遇到了家屬
太太告訴我      我離開後不久
病人就因為腦壓高動了腦部的手術        現在還接著呼吸器
同樣的又一次的告訴我好謝謝我      我的陪伴讓她感覺很溫暖

 

只是我心裡面其實好難過好難過
如果....沒有發現病人怪怪的...如果可以早一點....
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我好希望他的預後情形是好的


 

現在似乎可以開始體會到
所謂的 "全人 全家 全隊 全程"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