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內文有說到劇情喲
怕踩到地雷的可以先離開一下下唷 ^^

 

 

 

繼前幾天單位發生衝突
連上了六天班的疲憊感
今天放假一天
晚上挑了一部片就跑去電影院了

 

 

 

我還以為近幾年我已經走成熟路線了呢
沒想到售票底迪還問了我一句"請問妳有學生證嗎?"
到了內部因為工作人員表達錯誤害我誤以為直接上樓
還被工作人員拉了一把      順道說聲"同學對不起~"   哇咧~

 

 

 

今天挑選的影片是前陣子上映的瑪利與我
電影未上映在書局就已經先看到書了
我在想~這種物種~真的不能叫做是狗啊
破壞力驚人      但他也好幸運遇到這樣的一家

 

 

 

整部片子裡小護士掉了好幾次眼淚
還記得第一次掉淚是安妮斯頓發現胎兒沒心跳時
回家對著瑪利哭那一段(難得瑪利這麼安靜...)

 

 

 

過程中好幾次小護士都誤以為瑪利快不行了
而眼淚汪汪~~其實人跟寵物之間的感情不就是如此嗎
早已將對方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而人生呢
永遠無法如自己的意
若要按照計畫表走更是不可能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生活上的瑣事       事業上的成就
永遠無法每樣順心如意的

 

 

 

孩子與寵物之間的親密感也令人動容
小小孩似乎在瑪利進醫院前已有預感
抱著年老的瑪利痛哭
看著自己還是幼兒時瑪利與自己的影片

 

 

 

當約翰在醫院陪著老瑪利
當約翰決定讓那紅色藥物注入瑪利體內時
小護士眼淚更是掉個不停
整個電影院充滿啜泣聲和衛生紙的聲音
約翰在瑪利的身邊不斷的告訴牠
"你是世界上唯一最棒的狗狗~"

 

 

 

推薦給大家
日式和美式對於人和寵物之間情感的詮釋
真的有所不同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