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洗澡發現自己手上的瘀青
想到 yesterday is not my day.....

 

我說有時候真的有人很故意...很愛趁機作亂
昨天上班人馬
大病房(30床): 我 + 第一天獨立上小夜的學妹 + 助理一名
小病房(19床): 學姐 + 助理一名

 

大約晚上七點,有個講話囂張的A酒鬼就先來找學妹
說 " 唉唷 ! 今天一個老人帶一個新人喔~告訴妳...等一下有人會吵架喔! "
當時就心想...這些ooxx一定在盤算什麼....

 

果然後來八點多陸陸續續就聽到幾個男病人在吼一個精神分裂的女病人
理由是看不慣她行為太混亂把環境弄得太髒亂
就在我們出去制止的同時...剛剛那個A酒鬼作勢要打那個女病人
於是我趕快連絡急診警衛兩名上來....
偏偏....那個女病人太亂    被我禁菸還大喊要抽菸   
根本不管旁邊有一群虎視眈眈準備打她的男病人

 

警衛上來後和兩個助理分別攔住其他人
我則連拖帶拉的把那個女病人拖進房間
(要支開現場 不然她真的會被打     偏偏她又一直掙扎)
當我拖她進她房間的過程中....
另一個B男病友朝我們兩個揮拳....還好我閃開了
但拉女病人進房間要關上門時
發現C男病友朝我們飛踢 (真的差一點踢到我    結果他自己摔在地上)

 

後來我關上門出來發現警衛跟助理還在跟A僵持
A還用力掙扎並踹警衛     而我真的火大了
作亂的全是學妹的病人 但學妹卻不知道怎麼反應
叫警衛就是要直接把暴力病人拉進去綁了       這群人卻還在僵持
四個男人抓不住一個小矮子      後來我衝上去直接抓住A鬆開的右手
五個人合力把他帶進保護室      也叫學妹備約束帶過來

 

我問他 " 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在做什麼! "
A平緩的說 "就看不慣她啊! " (擺明是故意的....)
接著要處理飛踢的C男     而C男是我負責的
我跟他說了他剛剛的行為      他也可以配合被約束
而小病房學姐又急call助理回去    因為要入新病人
所以我請了小病房的助理帶C過去綁在小病房保護室

 

緊接著就要處理剛剛揮拳差點揮到我的B病人
而B也是全力掙扎    大聲叫囂
跟A一樣都說如果之後解了約束   絕對要讓病房更亂
在綁B的同時     D病人進來說"明明大家都討厭那個女的  為什麼要處理這些人"
D僵在現場不走       直說要綁A B就連他一起綁
助理拉了很久才把D拉出去      警衛和我跟學妹於是綁了B

 

人力不足又一陣混亂後
因為女病人在房間摔餐盤         把另一床的床弄得都是麵條
而且已經太多人針對她      所以我們也把她帶進保護室
一來是因為她症狀太多 二來是保護她
之後我跟學妹說剛剛D干擾我們處理病人也有出言恐嚇所以也要處理
結果學妹說   " 可是我覺得他現在還好啊! "

 

當下我實在是.....
算了....主護是妳....就自己負責吧
雖然剛剛拉病人叫警衛綁病人都是我       我也認了
但後來我發現她也沒跟A B D會談      告知他們的不當行為
且因為暴力與情緒激動照程序是要予針劑使用
但學妹給我的理由是病人拒絕
我用暗示的語氣提醒學妹平常我們都是怎麼處理病人的
學妹還是回答我她不要去打針

 

一個小時後她的病人還在大聲吼叫
我直接說就叫警衛上來直接壓住打針了
否則白天開會團隊一定會說妳為什麼當下沒有打針       她才願意去
而且也沒有要跟病人會談的意思

 

果然~ 聽說今天白天ㄚ長就直接問大夜班
為什麼小夜班拖了一個小時打針      而且沒有處理D
還好大夜學姐跟ㄚ長說了當時的狀況
不然就變成我不對了啊

 

只是...
鬧事的都是自己的病人       為什麼自己不處理
提醒了正確流程      但新人卻有自己的主見
建議還是再回白班訓練一段時間吧

 

反正昨天簡直是一場噩夢
根本是監獄暴動嘛 !     還差點就職災了....
下班回家還狂水瀉       真慘.....
重點是A B C D 全是酒癮的病人
這些喝酒的人看工作人員少故意鬧事實在讓人很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